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政界人士:胡奥会将注重中美长期合作共同利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08:46
  中新社旧金山4月8日电(记者刘丹)参加8日在旧金山举行的百人会第19届年会的一些中美政界人士认为,中美关系在过去30年经历了风风雨雨,尽管两国之间存在差别,但两国的基本共同利益将驱使中美关系继续保持合作态势。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李成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中美两国领导人对许多国际事务保持着及时有效的沟通。近期两国之间的确发生了很多摩擦,但即将举行的胡主席与奥巴马的会晤,反映出中国在国际事务上从更高层次来看待中国的战略地位。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世界冲突和合作研究所主任谢淑丽(SusanShirk)曾经是克林顿时期负责东亚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她回顾过去30年中美关系发展历程后指出,随着中国的国力逐渐强大和影响力增加,中国和美国在许多国际事务上应保持合作。谢淑丽认为,下周胡奥会将缓解两国之间暂时的紧张情绪,两国领导人将着眼于长远的合作和共同利益。

  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际金融论坛主席成思危认为,中美两国天空中暂时出现的阴云不会影响两国关系,他同时指出,双方互信至为重要,唯有相互尊重,增加双方了解,求同存异,才能确保两国关系长远健康发展。成思危表示,,希望胡奥会后,阳光驱散乌云,中美关系重回正常轨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