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疫苗事件 > 问题疫苗消息

云南省卫生厅称接种疫苗安全可靠 可以举报违规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4月09日09:01

  昨天,省卫生厅首次在网站通报了云南疫苗接种的相关情况:自实施免疫规划以来,每年云南疫苗针对的儿童传染病大概减少了50—80万人的发病,每年减少疫苗针对传染病死亡近万人。

  通报显示,目前全球使用的疫苗都很难做到100%安全,不同的疫苗种类,由于个体差异,发生异常反应的概率是不一样的,如服用脊髓灰质炎糖丸疫苗可能出现疫苗相关病例,导致儿童出现麻痹,发生几率在1/200万—300万。麻疹疫苗发生严重不良反应的概率是1/10万。2009年云南省接种疫苗1602万剂次,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过监测系统报告疑似预防接种反应个案79例。监测发现的13例异常反应个案均无死亡,异常反应报告发生率为0.8/100万,低于世界卫生组织和卫生部要求的标准,所有异常反应个案均得到了及时处置。

  为了防止“问题疫苗”流入,云南疾控部门采取一系列措施进行严防。卫生厅疾控中心负责人介绍:云南的一类疫苗肯定是疾控中心统一采购、运输和分发,只有二类疫苗允许自行采购。对于二类疫苗,也要求尽量逐级采购。因为自行采购的话,疫苗从厂家到卫生所的这段运输没法监控。但省疾控中心会定期到乡镇卫生院、村接种室,用小冰箱把疫苗采样回来做分析,看抗体是否降低;云南的疫苗运输都是由疾控中心负责,而且在每辆冷藏车上都安装了温度检测仪,电子仪器会一直记录着沿途车厢温度,计算机上一查,运送车途中的整个温度变化情况就显示出来了,所以云南的疫苗不会出现外省将疫苗运输承包给货运公司,货运公司为了降低成本,在运输途中将制冷器关闭,造成疫苗运输途中不规范的情况;为了保证疫苗的储存规范、安全,省政府对计划免疫的投入很大,不仅市县级卫生所配备了冰箱,就连行政村卫生室,也都配有冰箱,以保证储存疫苗的温度。目前,云南接种的疫苗是安全可靠的。

  另外,如果群众发现云南疫苗在运送、接种等环节有违规行为,可向省卫生厅举报和投诉,电话为0871-7195187。(记者 毛亚南)(都市时报)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