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冲突升级 > 南奥塞梯冲突消息

格鲁吉亚抗议俄与南奥塞梯军事基地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09日09:02
  中国日报网消息:格鲁吉亚外交部8日发表声明,强烈抗议俄罗斯与南奥塞梯当局签署了关于在南奥塞梯建立联合军事基地的协议。

  声明说,俄不断扩大在格“被占”领土上的军事存在加剧了地区局势的不稳。俄签署上述协议是对公认的国际法基本准则的粗暴践踏,是对6项停火协议中所规定的义务和欧洲常规武器条约的公然藐视。格呼吁国际社会对俄威胁地区和平与安全的违法行为给予应有的评判。

  俄罗斯与南奥塞梯当局代表7日在莫斯科签署了关于在南奥塞梯建立联合军事基地的协议,协议有效期为49年并可自动延期15年。俄与格另一冲突地区阿布哈兹于今年2月17日签署了类似协议,当时也遭到格外交部的强烈抗议。

  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分别为格鲁吉亚的自治州和自治共和国,与俄罗斯接壤,苏联解体后均自行宣布独立,并与格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2008年8月,格政府出兵炮击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同随后赶来的俄军发生激战。数天后,格俄签署6项停火协议。随后不久,俄政府宣布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并与两地区加强在政治、经济和军事等各领域的联系。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