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塔尔外交官美航班上开玩笑 引发“诈弹”恐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09日09:14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4月7日晚,卡塔尔一名外交官试图在一架美国航班洗手间里吸烟而引发“炸机”恐慌,这场虚惊甚至迫使当局出动两架战斗机护航。

  据悉,该男子名叫穆罕默德·默达迪,是卡塔尔驻华盛顿大使馆的三秘和副领事,享有外交豁免权。调查人员表示不会提出刑事指控,因为他们并没有在这名男子身上发现任何炸药,也不认为他试图伤害任何人。

  起初,当被工作人员问及卫生间里为何有浓重的烟雾时,默达迪开玩笑说,他试图点燃自己的一只鞋子。很明显,他指的是2001年圣诞期间炸机未遂的“鞋弹”恐怖分子里德。这立即引起机组人员的高度警惕,默达迪被迅速制服并接受了数小时的审问。

  这架载有157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的波音757飞机是从华盛顿飞往丹佛的。在降落前,机组人员通知地面塔台,要求地面执法人员保持戒备状态。在飞往丹佛机场的最后40分钟航程中,美军甚至还出动了两架F-16战斗机护航。机上乘客在飞机着陆大约一个小时后才被允许离开。尽管如此,该事件并没有造成太大影响,丹佛机场正常开放,其他乘客几乎没有意识到这起“紧急事件”。

  白宫消息人士透露说,鉴于默达迪的外交官身份,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琼斯和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人麦克多诺分别向美国总统奥巴马做了通报,后者当时正乘坐“空军一号”前往布拉格,并将在那里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签署核武器削减条约。

  去年圣诞节,一名尼日利亚籍男子因涉嫌在美国航班上企图炸机而被捕。自那以后,美国各大机场闻风而动,纷纷加强安全措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王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