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购亚视富豪王征身世曝光 出身上海第一豪门(图)

2010年04月09日09:26
富豪王征
富豪王征

  收购亚视地产富豪王征传奇身世(图文)

    来源:中原网

  亚视董事查懋声与台湾商人蔡衍明正就亚视股权之争闹得不可开交、对簿公堂时,杀出了一位来自大陆的富商王征。

  3月2日,王征与查懋声达成售股协议;3月11日,在王征的主持下,五家中国大陆企业与亚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3月15日,王征又以“特约嘉宾”及“义工”身份出席亚视重要活动。

  但截至记者发稿时,香港广播事务管理局仍未收到关于亚视股权变动的申请。

  传奇身世

  近期,王征在香港的见报率,也许比特首曾荫权还要高。

  在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的名录介绍上,关于王征的介绍是:“王征,男,汉族。民革中央委员、北京市副主委,全国青联常委,荣丰集团董事长。”

  实际上,王征的身份远非这么简单。

  今年47岁的王征,祖籍江苏常州,生于上海,现持香港身份证。据《盛宣怀家族》一书的作者、上海知名家族史研究专家宋路霞向时代周报证实,王征是近代上海第一豪门盛氏家族的第四代成员—“中国近代工业之父”盛宣怀的曾孙。王征的生父是盛毓南,母亲是八路军老战士王云飞。王征随母姓,另有一个55岁的姐姐叫盛小宁。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