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部:至今年3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约1.92亿辆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9日09:14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 据公安部消息,截至2010年3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约1.92亿辆,全国机动车驾驶人约2.05亿人。

  受一系列促进机动车消费政策影响,自2009年3月以来,我国机动车保有量一直保持较快增长速度。与2009年底相比,全国机动车增加4984211辆,增长2.67%。值得关注的是,2010年一季度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幅明显超过2009年同期,同比上升近1个百分点。

  据统计,全国小型载客汽车保有量为4500余万辆,是载客汽车的主要增长点,其中,1.6升以下载客小汽车一季度共增加237万辆。此外,我国驾驶人主要集中在26至50岁年龄段之间,占全国驾驶人总量近80%。

  值得注意的是,在持有机动车驾驶证人群中,驾龄不满1年的驾驶人约2200多万,占全国机动车驾驶人总数的10.75%,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9.61%。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这一数据充分说明随着经济生活水平的提高,近一段时期内,广大群众购买机动车、学习驾驶技术的需求较高,希望广大驾驶人,特别是新驾驶人,谨慎驾驶,守法出行,确保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