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去年一名中国人在日本被处决 死囚人数不断增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09:42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法务省自2007年12月起开始公布在日本被执行死刑的人员名单,外国人中唯一1名被处决的中国人于去年7月被行刑,但死囚人数却不断增多。

  去年被处决的是因1999年在川崎市谋杀3名中国人而被控抢劫杀人等罪名的死囚陈德通(当年41岁),2006年最高法院终审判定死刑。

  目前关押在拘留所的外籍死囚至少有4人,其中2名中国人1992年在东京都多摩市杀害扒金库店员等3人并抢走店内现金,2002年因抢劫杀人罪被判死刑。

  另外两人分别是1993年在滋贺县等地连环抢劫杀人导致4人死伤的马来西亚籍囚犯,及2000年在埼玉县谋杀一对夫妇的原筑波大学研究院在读中国籍留学生。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