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巴特勒大学华裔校长写“灰姑娘传奇”(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09:41

  巴特勒大学校长邝鲍比3月31日在该校男子篮球队的誓师集会演说。(美国《世界日报》援引美联社)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美国印第安纳波里斯(Indianapolis)巴特勒大学(Butler)男子篮球队在全美大学篮球赛(NCAA)跌破专家眼镜一路过关斩将,5日以59:61两分之差输给杜克(Duke)大学获得亚军,写“灰姑娘传奇”。巴特勒大学的校长邝鲍比(BobbyFong),是在北加州奥克兰(Oakland)华埠土生土长的第二代华裔移民,从小在逆境成长最后脱颖而出的故事,也是另一篇“灰姑娘传奇”。

  59岁的邝鲍比从小热爱棒球,并透过计算棒球统计学数学,也透过收集棒球卡学习美国文化。他说:“棒球是引领我进入美国生活的大门。我是第一代移民的儿子,在读幼儿园前不会说英语。”

  邝鲍比对父亲几乎毫无印象。他父亲1939年移民美国,在邝鲍比两岁时死于动脉瘤。母亲十年后假冒丈夫友人妻子移民美国,在奥克兰华埠血汗工厂当裁缝女工,1969年过世,这年邝鲍比刚从奥克兰高中毕业。他在逆境下以特优生的荣誉从哈佛大学英文系毕业,并在洛杉矶加大取得英国文学博士学位。

  被学生昵称为“邝老”(BoFo)的邝鲍比,2004年成为巴特勒大学校长。他在人生和事业取得的成就都从奥克兰开始,幼年住在第七街(7thSt)110号,进入林肯小学就读时几乎不会说英语。

  1958年某天,邝鲍比听到同学兴奋地谈论威力?梅斯(WillieMays)及职棒巨人队和道奇队分别迁至旧金山和洛杉矶的消息。他在课堂好奇举手问:“棒球是什么?”

  邝鲍比回忆:“老师当时回答我说:"鲍比,如果你想了解美国,你必须懂棒球。"从此以后我开始收集一切关于棒球的东西。除收集棒球卡,我开始阅读有关棒球的传记,这个习惯到现在仍坚持不变。”

  邝鲍比当年和妹妹每天到华埠血汗工厂找母亲,母亲会给他们每人25分钱买海绵蛋糕和牛奶,邝鲍比会把剩下的钱存起来买棒球卡和画册。他在奥克兰市场买的第一张棒球卡到现在还保留着。他每晚躺在床上研读棒球卡背后的资料,还透过研读棒球统计学到一些数学。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