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北京楼市持续火爆 投资性买房占多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9日09:48
  中广网北京4月9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0分报道,为期4天的北京春季房展会正在如火如荼的举行。北京四季房展历来被看做是北京楼市的“风向标”,而在今年一季度,尤其是3月份以来楼市持续火爆的情况下,这次房展更是引发了广泛关注。北京房地产的现状到底如何?政府调控措施效果如何?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季苏平:

  主持人:介绍一下你在房展会上看到的众多楼盘以及他们的价格。

  记者:我昨天专门去看了一下这些楼盘,主要分成以下的这几类,第一类就是北京市四环以内的楼盘,楼盘所占的数量是非常少的,主要是以酒店公寓为主,价格都在三万元以上的。第二类指北京远郊周边一些地块,比如像良乡、大兴、特别是通州的地块上了一些新房,这些房子现在卖的比较火爆,其中以通州这个地方的大家认为它的升值空间比较大,所以购买起来热情也比较多,据我们所知,经贸国际城有名的通州的楼盘,据说是在通州新城的核心地带,这个楼盘今天在我们开盘价的时候是24800块钱,但是据我所知一月份开盘的时候只卖到12800块钱在短短两个月里头已经翻了一倍还要多,而据他们的保安跟我说,这个价格还要继续往上涨,大家还再继续抢购就像抢白菜一样。这是我所看到的情况

  主持人:前去看房的消费者多吗?他们是投资为主还是自己居住?

  记者:昨天据我的感受,其实看房的人并不是特别多,我作为一个记者去的,但是很多人都会拦住我,让我接受他们一些看房的资料,在我采访的5、6个人中,这5、6个全都是投资性的购买房子,也就是他们在北京本身是有住房的,或者是想在通州区域买房子有升值的空间,或者是想到沿海地带一些海滨房子,一方面可以渡假,另一方面也可以升值,还有在学区房方面也有投资的,真正意义上买第一套房给自己住的人基本上是没有的,在昨天的展会现场。

  主持人:大部分还是投资为主的?

  记者:对。

  主持人:房地产业界对目前房价走势的判断是怎么样的?他们为什么如此乐观呢?

  记者:我觉得是这样的,昨天我们看的房地产界他们真的确实是很例如,用乐观来形容,绝大多数的人认为,今年北京的楼价在现在的基础上还能再涨10%,而且相当一部分人认为,应该能够涨20%,涨10%根本不算涨,而且他们对于远郊的地块非常有信心,特别是比如他们说到了大兴、亦庄的地块,我们知道大兴、亦庄的地块在两万多一点,他们就说,这个根本就是,今年年底肯定能涨到三万,很多人非常乐观的估计情况,很多人把房地产已经当成了投资品,在谈论的过程中间绝对很少有人说这是居住用得或者什么的,更多的是说这个房子具有投资的潜力,就是在推销你的时候,给你推销的时候也会说,这房子能够升值怎么怎么,并不会很关注这个房子我居住起来会怎么怎么样,能给我带来哪些居住上的便利,很少有人提到这个,升值成为这次房展会上的一个确切地说一种风向标和一种趋势。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