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劫匪10秒连捅取款女子13刀 称抢钱为盖房娶媳妇

2010年04月09日10:15
祝美华(左)微笑接受采访
祝美华(左)微笑接受采访

凶案现场
凶案现场

    来源:江淮晨报

    10秒13刀 嫌犯自称为买房结婚

  劫匪连捅取款女子

  背后被捅3刀,柔弱的苗苗一直握着钞票,不愿撒手。4秒后,她转过身来,胸前又被猛捅10刀。直到丈夫冲进来,她才得以挣脱。7日,泉州警方向媒体通报称,经初步审讯,嫌犯祝美华自称,他从老家南平政和县到泉州谋生,却无钱做生意,萌生抢劫钱财的念头,“为了回家买房、娶媳妇”。目前,祝美华已被刑拘。

  骇人一幕10秒连捅取款女子13刀

  7日,在警方提供的银行监控录像中,记者看到了当日凌晨零时8分,在市区丰泽街和美食街交叉口建设银行自助银行内,发生的这骇人一幕。

  8分20秒:苗苗走进自助银行,穿着深色外套,开始取钱;

  8分35秒:一个戴眼镜的男子蹑手蹑脚,也走进了自助银行,三步就到了苗苗背后;

  8分36秒:“眼镜男”举起右手,反握刀柄,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开始往苗苗头上插,一连插了3刀;

  8分40秒:苗苗匆忙转身护住钱,歹徒再次举起手,猛捅她的胸口,苗苗手中的钱撒得满地都是;

  8分46秒:歹徒举刀速度越来越快,6秒内连捅10下。此时,距第一刀捅下时,只有10秒。

  监控显示,身中13刀之后,苗苗得以逃脱,是由于丈夫聂先生的“奋不顾身”。

  在丈夫和歹徒的搏斗过程中,苗苗再次出现又出门,是在打110报警。然后,门口的保安只听到了苗苗说出“在丰泽街这……”之后,就一头栽倒,手机也扔在地上。接着,苗苗的一名女伴赶到,和保安轮番打电话报警。

  嫌凶自称 抢钱是为了盖房娶媳妇

  7日下午,泉州警方召开新闻通气会,向媒体通报了初步的审讯结果。

  据介绍,祝美华是南平市政和县城关人,今年30岁,尚未结婚。据祝美华交代,3月28日,他再次来到泉州,中专毕业的他,之前曾在泉州江南一带的工厂打过零工。这次来泉州,他本想做点生意。不过由于没钱,生意做不成。这些天来,他一直没有固定的住处,常住在公园里。

  祝美华说,一直赚不到钱,他便萌生了“持刀抢钱,回乡买房、娶妻”的念头。4月5日,在泉州市区浮桥一家超市,他花了5.6元买了一把水果刀。从6日下午起,他一直带着这把刀,在市区到处闲逛,同时寻找抢劫目标。但直到7日凌晨,祝美华在这家自助银行服务点门口,看到了正在取款的苗苗。祝美华原本以为“苗苗只是一个人在取款”,在看到苗苗取出钱的那一刻,他迅速冲了进去,向苗苗挥起了刺刀。

  警方通报称,在审讯的过程中,祝美华的情绪很稳定,只是自称“当时是一时冲动”,所以才想要持刀抢劫。目前,祝美华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据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