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移民大赦不会威胁美国人饭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0:03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美国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PublicPolicyInstituteofCalifornia,简称PPIC)6日公布一项研究报告指出,让美国境内约1200万非法移民身份合法化,并不能使他们的收入提高,也不会夺走美国人的工作机会,因为低技能的非法移民得到合法身份后,很少从事高薪工作。

  这项题为“移民合法化:劳工市场效应评估”的报告作者,是PPIC研究员劳拉.希尔。她说:“我们没有发现,非法移民获得身份之后,其工资发生任何变化。”她还说:“他们得不到较好工作的原因,可能是他们技能低,而不是没有身份。我们认为,这意味着雇主没有歧视非法移民,他们付给有身份和无身份的雇员相同的工资。”

  华府“丕优西语裔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大约三分之二的非法移民,即约800万人,是有工作的成人。

  加州就业人口中,非法移民占10%。加州棕榈泉“科奇拉谷移民服务帮助组织”执行长克莱尔表示,非法移民对地方经济的繁荣,扮演不可缺少的角色。他说:“遗憾的是,某些工作缺少人手,我们美国人不愿去做,非法移民实际上补充了美国的劳动力。”

  PPIC也发现,87%的从边境偷渡来的非法移民和91%的签证逾期居留者,在获得合法身份的前一年申报了联邦税。

  非法移民的收入低于合法移民。偷渡者收入比合法移民低33%,逾期居留者收入则比合法居民低13%,但这种差异主要是技能水平和人口因素,尤其是教育程度造成。在没有身份的雇员中,有一半非法穿越边界,其中没有高中文凭者占60%,但没有高中文凭的人在逾期居留者中占23%,在合法移民雇员中占21%。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