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 09足坛反赌消息

韦迪接受路透社采访 豪言一年扭转中国足球形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0:19
  中新网4月8日电 随着中超联赛拉开战幕,持续了几个月的中国足坛反赌反腐风暴似乎也开始偃旗息鼓。然而这次中国足坛地震,还是深受外媒关注。日前,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接受了路透社的专访,这也是其上任后,首次接受外国媒体采访。

  韦迪表示,中国足球的负面形象将在一年之内得到改变,而将用三年的时间让中国足球重新走上正轨。“我相信一年之后,中国足球将有崭新的面貌,两三年后,希望可以消除负面影响,”韦迪说。

  面对中国足球现状,韦迪在专访中提出了三点计划,包括加强对职业联赛的监管,改善中国足协形象,以及最重要的扩大足球群众基础。至于中国足球的发展道路,韦迪表示,中国可以调动全社会的力量,集中一切资源干好一件事情,这是举国体制的基本出发点。

  “我们为什么不能利用自身的优势?如果只是等待自然而然的发展,中国永远赶不上发达国家,”韦迪说,“把足球和政府分开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但在现阶段,政府的介入是一个有序的保证,可以从从根本问题开始解决。”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