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洛杉矶中领事谈领事保护 最大限度维护侨胞权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0:40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4月7日,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由副总领事黄晓健介绍领事保护的有关情况。

  黄晓健副总领事介绍了总领馆领事保护工作的职责和任务,表示中国政府珍视每一位包括港澳台同胞在内的中国公民的生命。总领馆将在当地法律和条件允许的范围内,尽一切可能、最大限度地维护中国企业、法人和公民的合法权益并为其提供必要的相关协助。

  黄副总领事希望通过媒体,呼吁广大侨民遵守、尊重当地法律法规,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阅读《中国公民领事保护和协助手册》以及《海外中国公民文明指南》,如有问题和困难及时与总领馆联系,总领馆将竭诚为其服务。

  黄副总领事还就如遇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时总领馆所提供的协助,以及如何为海外留学生服务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