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安监总局:王家岭成功依靠矿工自救和有力救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9日10:27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申亚欣)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救援工作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今日上午,,以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的救援工作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在谈到这次救援成功的关键因素时,黄毅表示,矿工的坚持和有力的救援措施两方面原因缺一不可。

  第一、始终把抢救被困人员的生命作为第一任务,千方百计,锲而不舍,不惜一切代价,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

  第二、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亲赴现场,亲自指挥,对抢险救援作出明确指示;山西省委书记、省长,总局局长坐镇指挥,甚至彻夜不眠及时作出决策,保证抢险救援的顺利实施。

  第三、科学制定救援方案,依靠专家组实施论证,有针对性的采取救援措施,而且采用先进的技术,进行钻井、排水、通风。

  第四、依靠社会各界、各方面的力量形成抢险救援的整体合力,没有各方面的支持,就不能保证抢险救援的进度和效率,包括通讯,救援所需要的物资,医疗救护设备和人员。参与救援的人员达到上万人,这是以前没有过的壮举。

  第五、离不开被困人员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和自救、互救的能力,他们的这种精神和意志为抢险救援的成功创造了条件。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