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安监总局:四方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避免“人祸”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9日10:42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申亚欣)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救援工作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今日上午,,以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的救援工作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黄毅表示,透过这一起事故,要深刻地吸取教训、举一反三,防止同类事故的再次发生:

  第一、要牢固确立安全发展的理念,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之下,都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的位置上,正确处理安全生产与经济发展的关系。

  第二、要切实加强对在建矿井的安全监管监察,严格落实“三同时”制度,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建设行为,严格制止违章指挥、违章作业的现象。

  第三、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规程,包括探放水规定、通风管理规定,以及瓦斯管理规定、劳动组织管理规定,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的各项制度。

  第四、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应急能力建设,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加强演练,储备必要的应急救援物资,一旦发生事故及时采取有效应急救援措施,把损失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