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台经济部门提新就业案 拟增岗位11.5万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0:53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针对改善台湾就业环境,台经济部门8日表示,目前规划从6月开始推出一连串新的促进就业措施,预估增加11.5万个就业机会。

  “经建会”8日赴行政部门报告“振兴经济稳定就业”方案,下午召开记者会说明相关措施细节。单骥表示,行政部门原则上同意办理,但要求“经建会”在1个月内提出细节规划。

  “经建会副主委”单骥说,民间投资低迷,是导致失业问题的重要原因,因此当局计划投入约1.18兆元(新台币,下同)来促进民间投资,并可望增加5.72万就业机会,截至目前,1至2月已新增民间重大(5000万以上)投资为2921亿元,达成率28%,为近年来最高。

  针对就业措施方面,单骥表示,若产业创新条例或相关配套未能如期通过、办理,建议劳工部门从6月开始,扩大办理就业启航计划,拟办理3万人。

  对于结束在即的“黎明专案”,单骥表示,“经建会”建议续办第二期,以增加2.5万人就业为目标,补助6个月,所需经费可采用当局对地方特别统筹分配税款支应。

  单骥表示,如果2010年前3季失业情势仍未舒缓,将在9月紧急推动短期促进就业措施,补助6个月,拟增加3万人就业。

  此外,近期颇受争议的“大专毕业生实习方案”,单骥表示,由于青年失业率仍高,“培养优质人力促进就业计划”9月将结束,“经建会”将拟续办,建议以增加3万人,6月启动为目标,补助期间为6个月。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