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王家岭矿救援每前进一步都冒着生命危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2:03
  中新网4月9日电(张云)4月9日,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矿透水事故救援工作进入第13天,目前井下仍在突击排水。据悉,排水时随时都可能涌出有毒有害气体危害抢险人员安全,每前进一步都是冒着生命危险。

  在今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刘德政向媒体通报了最新抢险进度:排水25万3千立方米,1号区域与2号区域依然在突击排水,由于1号、2号区域正在掘进中,巷道的深度比图纸预想要多。

  西山煤电副总经理郭福忠介绍,由于1号区域是连接透水区,排水时随时都可能涌出有毒有害气体危害抢险人员安全,每前进一步都是冒着生命危险。

  据介绍,1号区20°斜坡堆积七台水泵,由于井下空间有限,移动每台重达数百公斤的水泵,都需要多名身穿齐腰泳裤的年轻力壮小伙子在水中作业,由于大量淤泥堆积在此,使得救援人员多次摔倒在水中。郭福忠表示,要克服一切困难,不怕艰苦抢险,争取早日救出被困工友。

  3月28日13时40分左右,由中煤一建公司63工程处承建的位于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事发时共有261人在井下作业,其中108人升井,153人被困井下,其中115人成功获救并得到精心救治。<截止9日凌晨,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遇难人数已上升至23人,井下还有15人被困,情况不明。目前井下排水搜救工作仍在全力进行,善后工作亦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