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记者感受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点滴诠释绿色和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9日12:37
  中广网博鳌4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1分报道,从今天(9日)开始到本月11日,一年一度的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举行,来自全球的近2000名政要、企业管理者、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再度齐聚南海之滨博鳌——这块被称为是美丽“天堂小镇”的热带海洋岛屿。目前论坛准备工作和进展情况如何?博鳌小镇当地氛围怎样?中国之声连线正在海南博鳌采访本届年会的记者雨亭:
  4月8日,2010年博鳌亚洲论坛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大会召开前的最后准备工作。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将于4月9日至11日在中国海南博鳌召开。中新社

  主持人:你现在是在博鳌的什么位置、现场情况和气氛如何?

  记者:我正在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的主会场,博鳌索菲特大酒店的会议中心为大家做报道。我坐的位置就是中央台直播席,在我们前方50米就是年会的主席台,海蓝色背板上有本届年会的徽标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中英文标志。这里的一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音响、灯光及礼仪服务等都在一遍又一遍的演练。

  主持人:本届博鳌亚洲论坛的论坛主题和今天的议程都有哪些呢?

  记者:这也是我特别想为大家介绍的。这届论坛的准备工作非常细致入微。我来到博鳌3天了,能感觉这里做了很长时间的各种准备。今年是年会的第10个年头了,积累了不少经验。

  我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当地的交通、卫生、电力、通讯、医疗等保障非常到位。广告标志、气氛营造及年会新闻中心等都进行了部署。在论坛的主会场内外,宣传标志早已悬挂完毕。从前天开始,论坛秘书处陆续开始接待海内外嘉宾和媒体记者。

  本届年会的主题和我目前感受的点滴是和谐一致的,叫做“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将会出席明天上午9时30分的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今天的议程主要从14时30分开始,首选是一场特别对话,叫做“对话保尔森——中国、美国、世界活动”,会邀请美国前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和亚洲财经领袖再度聚首,讨论金融危机后的可持续发展。接下来会有主题午餐会,关注跨国公司中国区总裁圆桌会议,介绍绿色增长时代的企业经营战略和实施,以及青年领袖圆桌会议。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