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黄毅称中国屡发矿难不能简单归结于一个原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2:47
  今日,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做客人民网谈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救援工作。

  针对网友提问,中国屡屡发生矿难的根本原因是什么?是技术问题还是管理问题?黄毅回答说,我国煤矿目前事故比较多,原因是多方面的,不能简单归结于某一个方面。

  黄毅认为,主要原因有这么几个方面:第一、落后的经济发展方式造成能源的持续紧张,给煤矿安全生产带来很大压力。第二、煤矿的安全基础比较薄弱,科技含量低,抗风险能力差,安全保障能力不足。第三、煤矿职工队伍中,农民工占60%,小煤矿几乎占100%,对工人的安全培训不到位,安全素质亟待提高。第四、安全管理上还存在很多漏洞,一些煤矿制度不健全,措施不落实,管理不严格,“三违”现象屡禁不止。第五、安全监管监察体制机制上,还需要进一步创新完善。 (记者梁彩恒李彤)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