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丫岛建太阳能发电设施 投资2300万年产62万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3:20
  中新网4月9日电据香港明报报道,港灯投资2300万元,在港灯南丫岛的电厂天台兴建全港最大型的太阳能发电系统。共铺设5500块太阳能薄膜光伏板,发电容量550千瓦,每年产电62万度,可供应150户家庭使用,同时减碳520公吨。

  港灯董事总经理曹棨森表示,该投资项目会令每度电的平均成本上涨0.02仙,但不会对电费构成压力。

  香港环保署证实,港灯的太阳能发电系统项目,已获批准。因所涉及的投资额,占港灯整体资本开支比重不大,对电费影响轻微。该署强调,港府与两电签订的《管制计划协议》,亦提供经济诱因,鼓励可再生能源的发展。

  根据《管制计划协议》,两电投资可再生能源,可获11%的准许回报,高于煤电的9.99%。事实上,两电均打出纾缓对应气候变化旗号,提出投资海上风电场,单是港灯拟于南丫岛西南海面兴建的风电场,投资额高达30亿元,有分析员曾推算,风电场会带来加电费2%的压力。

  曹棨森昨日否认港灯投资可再生能源是为了取得更高回报,又指香港土地匮乏,发展可再生能源的空间不大,“(发展)太阳能要等太阳,(发展)风力要等风到”,未有正面回应港灯会否投资更多可再生能源项目。

  港灯工程及发展董事尹志田表示,港灯的太阳能项目,向美国杜邦公司购买太阳能板,于深圳厂房制造,较传统太阳能板薄,发电效能亦较高。该项目已动工,预料今年中完成,将取代机电署位于九龙湾总部的330千瓦太阳能发电系统,成为全港发电容量最高的太阳能系统,但只及港灯位于南丫岛的风车约七成的发电容量。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