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印尼雅加达举办“汉语桥”中文比赛资格选拔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3:16
  中新网4月9日电据印尼《星洲日报》报道,由中国国家汉办主办的第3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已经启动,为了配合中国国家汉办、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及相关单位做好本届“汉语桥”比赛的相关工作,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决定举办雅加达地区中学生中文演讲和中华才艺比赛选拔赛。

  本次选拔赛也是为大雅加达地区的华语学习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主办单位还附加了一项单独的书法比赛。

  主办单位将从参加中文演讲和中华才艺比赛的学生中选拔优胜者,参加本年度“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

  本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有关事项:

  一、比赛主题:快乐汉语,健康成长

  二、比赛时间:

  (一)演讲、中国文化知识和中华才艺比赛初赛:2010年5月2日决赛:2010年5月16日

  (二)书法比赛2010年5月16日

  三、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四、比赛内容

  (一)演讲比赛初赛:

  1.初赛只进行演讲比赛,不进行中国文化方面的测试,参加报名的学生只需要准备一篇演讲稿即可,演讲时间2-3分钟

  决赛:

  1、在参加初赛的学生中选出10至15名参加决赛;

  2、参加决赛的学生除将进行第二次演讲比赛外,还将进行中国文化方面的口试和中华才艺方面的展示,其中中国文化口试5题;参赛学生任选一项中华才艺进行展示,如唱歌、舞蹈、武术、剪纸、演奏中国乐器等,任选其中一种进行表演。

  (二)书法比赛要求写中楷,自备笔墨,宣纸由筹委会准备

  五、报名事宜

  1、大雅加达地区所有学习华文的中学生均可报名参加,但每所学校报名不能超过5名,其中,没有兄弟族选手的学校不能超过3名;

  2、报名起止日期:从即日起至2010年4月24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