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缺电压力增大 电力缺口达335万千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3:30
  记者从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在需求快速增长和支援西南抗旱等因素影响下,广东各地已受到缺电困扰,当前电力缺口已达335万千瓦。

  据介绍,由于西南省份的旱情严重,1至3月份西电送粤电量同比减少了23.1%。为支持西部抗旱用电,广东省从3月18日开始在全省实施错峰用电。相关数据显示,一季度广东省电力统调最高负荷5398万千瓦,比去年同期高出635万千瓦,同比增长13%;最大错峰负荷为290万千瓦,错峰范围涉及广州、深圳等10个地市。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预测,随着逐步进入夏季,气温上升将导致降温用电需求增加,全省电力供应将存在300多万千瓦缺口。如果西部旱情加剧,并持续到5、6月份,西电东送将进一步比计划减少,加上其他因素的影响,缺口将进一步增大。

  为应对缺电困扰,广东省已协调南方电网公司优化调度,尽量多争取西电,争取多购买国家电网的电力和香港电力,协调燃油燃气发电企业顶峰发电。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要求,各有关方面在电力供应紧张时期要防止无序限电,首先确保居民生活等重要用电;同时,社会各界要提高节能、节电的意识,减少浪费。(记者梁钢华)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