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日本原子能白皮书强调兼顾减排与核不扩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09日13:19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共同社消息,日本原子能委员会9日向内阁会议提交了2009年版《原子能白皮书》。白皮书认为,应积极发展原子能以应对全球气候变暖,同时致力于推进国际核不扩散工作。

  白皮书开头以“政权更迭与原子能政策”为标题,介绍了鸠山由纪夫首相在联合国演讲时提出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比1990年减排25%的目标。白皮书还强调,通过核电站的新建、升级以及出口等方式,“原子能有望为完成新政府提出的目标作出重大贡献”。

  白皮书还提到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布拉格发表的建立“无核武世界”演说,认为2009年是“对核不扩散的认识在国际上普遍高涨的一年”。

  白皮书称,若要期待原子能发挥作用应以确保核不扩散作为前提,建议法律环境完善并拥有尖端技术的日本为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活动作出贡献。

  (中国日报网:信莲)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