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 > 沙尘暴消息

沙尘天气活动频繁 专家:防风挡沙很重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3:30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34分报道,关于近期天气情况,现在连线中国气象局,有请中国之声气象分析师李佳宾。

  李佳宾:这档主要说沙尘天气,昨天开始的第8次沙尘过程已经趋于平静了,不过11到12号北方地区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可能遭遇第九次沙尘天气过程,可以说现在正处在一年当中,沙尘天气最高发的时节,面对即将到来的沙尘,我们能够做些什么呢?

  先说说咱们个人怎么防护,沙尘天气里,尽量不要出门,但是这对于必须上班上学的人们来说是不太可能的,如果不得不出门的话,出门前一定要做好防风挡沙的准备。第一是行头的准备,我想起前段时间在网上看到一张照片,沙尘天气里,一位朋友把某快餐品牌的包装袋套在头上档风沙,很有个性但是不太雅观,咱们提前准备好口罩、帽子、丝巾、风镜等等就可以挡风遮沙了。

  第二是平时习惯戴隐形眼镜的朋友们,沙尘天气里最好别戴了,因为沙尘进了眼睛很容易造成沙尘和隐形眼镜之间的摩擦,引发眼部的疾病,如果不小心沙尘迷了眼睛,千万不要用手揉可以把眼睛闭起来,稍微低点头,眼睛受到沙尘的刺激会自然的流泪,沙尘一般会随着泪水被冲出来。

  还有就是要勤洗手、勤洗脸,多喝水。另外要说说沙尘结束后洗车的问题,如果咱们自己洗车千万不要直接用抹布擦,沙粒很有可能把车漆磨坏,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先用几桶水把沙粒冲走,再用柔软的皮或者是海绵轻轻顺着一个方向擦,先说这么多,下午将由我的同事陈青昊继续为您说天气。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