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美国务院发言人:美在吉尔吉斯冲突中保持中立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4月09日14:05

  正在评估吉国内局势

  美在冲突中保持中立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消息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菲利普·克劳利说,美驻吉临时代办8日与奥通巴耶娃会谈。同时,负责南亚和中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罗伯特·布莱克在华盛顿会见了巴基耶夫政府的外交部长。

  克劳利以“反对派领导人”称呼奥通巴耶娃。

  克劳利说,两场会面中,美方向对方传达信息,希望“以符合民主原则的方式恢复稳定”。

  他说:“我们获悉,多种具体不满引发示威活动,接着,反对党称它已经实际控制了政权。 ”

  路透社援引美国一名拒绝公开姓名高级官员的话报道,美国眼下正在评估吉国内局势。

  这名官员说,如何处理与临时政府的关系要视对方的政策而定。

  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指责“吉安全部队和一些示威者诉诸致命暴力”。

  他说:“美国希望继续保持与吉尔吉斯斯坦人民的建设性关系,恢复吉民主进程。 ”

  白宫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密切关注发生在吉尔吉斯斯坦的冲突,并呼吁各方能够以符合民主原则和尊重人权的方式,尽快恢复局势稳定。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国不会在这场冲突中,站在任何一方。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菲利普·克劳利说:“我们与两边都保持联系,我们不会选择支持哪一边,我们在意的是吉尔吉斯斯坦的人民,以及和平解决冲突。 ”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