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中华慈善总会藏文化慈善基金捐款援助西南灾区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4月09日15:41
  4月7日,中华慈善总会藏文化慈善基金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30万元,用以缓解西南旱灾地区的人畜用饮用水困难和粮食短缺问题。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副秘书长麻贵林、荣誉副会长张倩玉,中华慈善总会藏文化慈善基金副主任张正岳、执行主任马鸣宇先生出席捐赠仪式。

  中华慈善总会藏文化慈善基金是2009年12月,由北京大德宏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携手中华慈善总会共同成立的。该基金在秉承中华慈善总会以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的基础上,依托藏文化特有的历史传统与文化特色,致力于:宣传保护藏文化四绝艺术、宣传资助藏文化艺术传承人、对藏文化四绝艺术传承进行资助、对贫困地区贫困人口进行扶助。力求在达到保护宣传藏文化艺术、扶助艺人传承藏文化艺术的同时,帮助更多的贫困人口,缓解他们在生活、医疗、就学等方面的问题。通过以上方式达到“民族和谐、艺术和谐”,实实在在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们。

  中华慈善总会藏文化慈善基金副主任张正岳先生在捐赠仪式上发言。张正岳先生表示:作为一个有信仰的生意人,作为一个比较成功的商人,自己一直以来都有一种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认为应该尽自己所能为社会的安定与发展承担一份责任。中华慈善总会藏文化慈善基金正是建立在他们对一些地区的实际走访和深入了解的基础之上的。目前该基金尚很年轻,今后会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地向众多成熟的基金学习和借鉴经验。对于中华慈善总会此次给予的隆重接待,张先生表示受宠若惊,自谦本次捐赠与更多的组织和个人来相比,是微不足道的。张先生表明日后会再接再厉,继续不断地进行尝试和摸索,并在尝试过程中关注项目的进展与发展情况,不断地总结经验,从而更好地弘扬基金会的理念,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先生现场致辞,高度评价了中华慈善总会藏文化慈善基金的善举,并现场为其颁发荣誉证书,以鼓励嘉奖其善举。范会长指出,中华慈善总会藏文化慈善基金虽成立不久,但至今已捐赠善款达50万元人民币,此次再次慷慨解囊,为援助西南旱灾地区贡献力量,充分体现了该基金扶危济困的慈善理念。西南旱灾百年一遇且仍在持续,给人民生活、工农业生产、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严重影响。为此,中华慈善总会已于3月23日向灾区拨付专项救灾款,并号召社会各界向受灾地区捐献爱心。4月3日,中华慈善总会和中国红十字会联合主办了“抗旱救灾,我们在行动”大型公益晚会,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范会长再次向所有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并呼吁社会各界各尽所能,支援西南旱区共度难关,用行动撒播爱的甘霖,为旱区倾注爱心之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