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9年度银行业科技发展奖成果经公示后将公布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4月09日15:41
  银行科技成果推陈出新促进金融科技长足发展

  ——2009年度银行业科技发展奖成果揭晓

  日前,2009年度银行业科技发展奖评奖结果经过两个月的公示后予以公布。评审专家从各家银行报送的68项申报项目中,评选出《中国工商银行PBOC2.0规范发卡和收单项目》、交通银行《现代商业银行IT体系的设计与实现》、《中国建设银行IT审计规范体系研究》、《钞票大张质量检查机》等一等奖4项;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货币市场基准利率Shibor系统》、《中国农业银行集中式柜员终端系统建设项目》、《中国银行网上银行系统》等二等奖22项;《中国工商银行网银网络加速项目》、《中国农业银行转账电话系统》等三等奖38项。

  银行业科技发展奖设立于1991年,其前身为银行金融科技进步奖,目前被定为部级的银行业科学技术奖,属我国金融行业重要奖项之一,主要面向人民银行、政策性银行、独资性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等,评审对象为银行业计算机应用类项目、理论与软科学项目、金融标准化项目和印钞造币行业项目。为了规范评奖流程,体现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人民银行牵头配套建立了“银行业科技进步奖评奖制度”及“科技发展、科技奖励管理办法”,并联合各商业银行组建了银行业科技进步奖评审机构。截至2009年,共评选出银行业科技进步特等奖2项,一等奖63项,二等奖311项,三等奖590项,其中有7个项目获得国家级科技进步奖。

  银行业科技发展奖自设立以来,极大地提高了银行业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了银行业信息化的发展和印钞造币技术的提升,对促进金融事业全面发展、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保证国家金融秩序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