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总理称日本独岛主权主张无助于韩日关系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5:47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务总理郑云灿9日在讨论天安舰问题的长官会议上,就日本主张独岛(日本称竹岛)主权一事表示:“独岛毫无疑问地是韩国领土,日本继续提及该问题,将会无助于韩日两国的未来发展。”

  不久前,日本小学教科书将独岛标注为日本领土,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在7日表示“日本不会改变对独岛的立场”。

  郑总理表示:“虽然已有韩国国民在独岛居住,但仍有必要加强对独岛的监管。”并指示有关部门建立有系统的管理方案。

  至于天安舰事故,他表示:“由于天气情况恶劣,打捞工作并不顺利,让人感到遗憾。但我们为了尽快结束该工作,尽最大努力。”

  他还表示:“当务之急是,以科学的方式彻底进行调查,明确查清事故原因。为此,政府会邀请国内外专家参加调查,然后根据调查结果采取措施。”

  他还称:“顺利展开打捞工作以后,我们要做的事情将会增加。为此,有关部门应未雨绸缪,做出准备和应对。”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