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一人大副主任挪用26万救灾款获刑 狱中写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5:52
  “妈妈,我知道,您苦涩的泪流成了一条长长的思念线。这头是妈妈,那头是女儿……女儿已经认清了方向,正努力去缩短那长长的思念线……”这是余跃文入狱后写的第一首诗。

  余跃文入狱前任安阳县人大副主任,因挪用26万元抗震救灾款被判7年,入狱1年多来她写了100首诗并编成诗集叫《风筝》。她说渴望自己能够像风筝一样,早日飞出大墙。

  昨日,在省女子监狱,余跃文拿着一本诗集《风筝》不停地抹眼泪。说到亲人,余跃文说:“娘家、婆家都曾为有我这样优秀的女儿、媳妇而骄傲。可现在,丈夫每天靠吃降血压的药、安眠药才能入睡,儿子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迟迟不结婚,他说"妈妈在坐牢,儿子怎么能结婚呢?"”

  “去年监狱举行母亲节帮教会,妈妈拿出一张存折对我说,她把家里的房子卖掉了,让我把这十多万元钱捐给灾区,算是赎罪吧。我羞愧难当,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虽然我现在人还在监狱,但出狱后做啥事已有谱了。”谈到未来,余跃文说,“我回归社会后准备办个农业实体,招收一些刑释人员和残疾人,这也算是我为社会作些贡献吧。”

  余跃文档案

  余跃文,本科文化程度,曾任安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工商联会长。2008年8月20日,余跃文因涉嫌挪用抗震救灾款26万余元、贪污7900余元被安阳市检察院批准逮捕,2008年8月,被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法院以挪用公款罪、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2008年9月3日到省女子监狱服刑至今。(记者张毅力通讯员左明星实习生张凯)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