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紫水母入侵英国沿海 曾造百万英镑损失(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6:04

  成群有毒紫水母首次入侵英国沿海水域,由于近期海水温度上升的影响,这种4英寸大小,紫水母繁殖速度变得异常迅速,如果发展下去,数十万平方英里的温暖水域将被其占据。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直到几年前,这些有毒的水母很少出现在英国水域,它们宁可停留在地中海和大西洋中部享受那里的温暖。但是在过去三年中,它们数以亿计的出现在了东北大西洋,更接近英国海岸线的附近。那里的海水温度自2002年以来一直持续的上升。紫水母的蛰刺将会对游泳的人造成很大伤害和痛苦,并且对于很多的鱼类也是致命的。

  在2007年时,一片覆盖10英里海域的紫水母钻进了北爱尔兰最大的鲑鱼基地的养殖网内,把超过10万条的鲑鱼统统叮死,造成了100万英镑的损失。

  柯比理查德博士是英国皇家学会普利茅斯大学的研究院,他一直在监察这水母的游动行踪。据他介绍:“根据判断,如果海水温度继续上升,水母的数量还将继续增加。而根据全球气候变化的数据表明,我们海岸线附近海域的温度还将继续变暖。水母会大量的涌入这里,以东北大西洋中丰富的幼鱼和浮游生物为食物。”

  关于这次发现大量紫红水母出现在英国外海的相关研究,发表在英国皇家学会生物学杂志中。

  知识:

  水母是海洋中重要的大型浮游生物。水母寿命很短,平均只有数个月的生命。水母是无脊椎动物,属于腔肠动物门中的一员。全世界的海洋中有超过两百种的水母,它们分布于全球各地的水域里。(大平) (来源:科学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