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16届东盟峰会闭幕 通过多项文件积极应对挑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5:02
  中新网河内4月9日电(记者李洋)第16届东盟峰会9日中午闭幕。东盟国家领导人当天发表《可持续恢复和发展声明》和《共同应对气候变化联合声明》;此前东盟外长还签署了《东盟宪章框架内争端解决机制协议》,充分表明了东盟积极应对东盟内外挑战的决心。

  峰会通过的《可持续恢复和发展声明》长达5页,共分8项内容,主要总结了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东盟国家在经济发展方面所取得的经验和教训,表达了建立共同财政刺激机制的决心。

  《可持续恢复和发展声明》呼吁加速东盟经济一体化建设,并强调可持续的经济发展模式。东盟财政会议预测今年东盟经济有望进一步摆脱金融危机的阴影。

  峰会通过的《共同应对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共4页23条,比去年年底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通过的《哥本哈根协议》篇幅还要长。

  《共同应对气候变化联合声明》的主要内容指向今年年底在墨西哥坎昆举行的第1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该声明强调,东盟各国将为坎昆峰会成功推出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文件而作出努力。

  《东盟宪章框架内争端解决机制协议》则涉及东盟成员国内部解决纠纷的机制等问题。该协议还有待于东盟各国进行进一步的讨论。

  越南总理阮晋勇午后召开记者会,强调越南为本届峰会作出的努力赢得了与会各国的肯定,并表示峰会取得了预期成果。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