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联预测10年内中国将出现人口赤字 老龄化加剧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09日16:50

  本报讯 (记者 傅洋)10年内中国将出现劳动人口赤字。这是安联集团在近期发布的一份“人口组成脉动”报告中所阐述的观点。该报告指出,中国劳动力市场也将在2019年遇到类似问题,即退休人口数量大于新进劳动力人口的数量,出现劳动人口赤字现象。

  报告中指出,2010年欧盟国家中15到20岁的人口约为2860万,而60到65岁的人口约为2880万。这表示即将退休或已退休的人口将会比今年进入劳动力市场的年轻人多出大约20万人。

  该报告同时发现,在日本这种情况甚至比在欧盟还严重,2010年日本进入劳动力市场的年轻人与60到65岁人口的数量分别约为600万与1000万。相似的趋势在全球其他20大主要经济体也逐渐出现,尤其是俄罗斯、加拿大、韩国与中国。据预测,到2019年中国15岁到19岁的人口预计约为8800万,而55岁到59岁的人口约为9100万,相差300万。

  专家指出,人口老龄化在很多方面对社会形成挑战,未来劳动力市场的人口将急剧减少,最直接的挑战就是人口红利减少带来的退休金问题。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