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生部回应疫苗接种问题 称直接原因在接种增加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09日17:05

  本报讯 (记者 贾晓宏)卫生部昨天在回答关于疫苗接种热点问题时指出,疫苗事件增多,直接原因是疫苗接种数量和接种剂次的增加。

  卫生部表示,接种疫苗出事的概率尽管非常低,但因为目前我国疫苗接种数量很大,小概率事件导致的绝对数肯定会随之增加,公众对此应有正确的认识。以偶合症为例,偶合症的发生与疫苗本身无关。疫苗接种率越高、品种越多,发生的偶合率越大。针对公众关心的预防接种过程中的偶合症发生概率有多大的问题,卫生部表示,我国卫生服务需求调查结果显示,0至4岁儿童偶合发病两周患病率为17.4%,因此儿童接种疫苗后,即使接种是安全的,在未来两周内,每100名接种疫苗的儿童中仍会有约17名儿童由于患其他疾病,尽管所患疾病与疫苗接种无关,但由于时间上与接种有密切关联,非常容易被误解为预防接种异常反应。

  虽然接种疫苗是有风险的,但由于接种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的风险远远小于不开展预防接种而造成的传染病传播的风险,所以我国要大力推广疫苗接种。通过接种疫苗,我国减少麻疹、百日咳、白喉、脊髓灰质炎、结核、破伤风等疾病发病3亿多人,减少死亡400万人。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