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国土资源系统在西南抗旱找水打井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4月09日17:03
  记者从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了解到,国土资源系统在云南、贵州、广西三省(区)开展的抗旱找水打井工作进展顺利。目前三省(区)共施工钻井661眼,成井255眼。完成施工的钻井,日出水量达3.3万立方米,可直接解决39万人的饮水问题。

  西南地区旱情一开始就受到了国土资源部的高度重视。3月底,国土资源部召开部署动员视频会议,对全系统西南抗旱找水打井紧急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随后,部派往云南、贵州、广西、重庆四省(区、市)的协调组、专家组紧急赶赴灾区,并坚持在当地开展抗旱找水协调组织工作。从13个省、6个部直属单位调集精干人员和先进设备立即赴往云南、贵州、广西抗旱一线,全面开展工作。截至4月6日,共在三省(区)调集钻机790台(套)开展抗旱找水打井工作。其中,云南、贵州、广西本地区分别调集383、49、95台(套),从河北、山西、黑龙江、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四川、甘肃、青海等省及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单位调集钻机263台(套)。在抗旱前线开展工作的技术和施工人员达到8024名,其中云南、贵州、广西三省(区)分别投入4596、421、451人,外省支援人员达2556人。

  各路支援队伍结合对口支援旱区需求,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和工程指挥部,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各省的技术人员都发扬连续作战、不畏艰辛的精神,吃住在村屯,三班倒24小时工作。他们还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指导当地群众寻找合适的水源地,同时针对打井地层难度,采用先进工艺技术,解决打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去年华北地区旱灾,受到系统其他省区的支援,今年华北省区以更大的热情投入西南抗旱打井找水队伍,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参与西南抗旱的队伍中,还有曾参加汶川特大地震次生地质灾害应急排查并出色完成任务的队伍。

  在全系统的积极支援下,西南抗旱找水打井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果。4月6日下午,黑龙江904勘察院钻井队成功打出国土资源部系统支援贵州抗旱找水打井的第一口井,估算日涌水量将近1000立方米。支援队伍还欣喜地在广西发现了水量较大的4条暗河,有86万立方米水可饮用,能够解决3000多人、1万多头牲畜的饮水问题。中国地质科学院工艺研究所组织的抗旱找水打井突击队利用先进工艺,仅19个小时就在云南曲靖市马龙县旧县镇下袜村打出一口104.5米深、日出水量为100立方米的井,解决当地1400多名村民的饮水问题。

  据介绍,随着工作的深入开展,支援西南抗旱找水打井进度将进一步加快。国土资源部将继续推进系统支援西南抗旱工作,以地下水找水打井为主要手段,缓解西南旱情,减轻干旱对生产和生活带来的影响。(记者赵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