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界卫生日:武警医护人员义诊5000名农民工(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9日16:52
展示就医联系卡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廖福安吕媛)2010年4月7日是第60个世界卫生日。当天,围绕"城市化与健康"的主题,武警安徽总队医院抽选百余名医护人员成立了20支健康服务小分队携带着常用药品和宣传展板及手册走上街头各建设工地,为参加城市建设的外来务工农民兄弟免费体检和发放春季预防疾病药品,向他们宣传科学健康生活方式。

  春季气温变化反复、流行病高发,外来务工者长时间高空作业、卫生防范意识薄弱,是春季易发病的高危人群。在合肥市长江西路高架桥B标段施工现场,武警医疗专家们一到现场,就立即为他们检查各项身体状况,测量体重血压,详细询问病史症状,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及消炎止痛、预防感冒等常用药品。为了方便他们随时随地咨询诊治,专家们主动递上医疗联系卡。

  尽管天气阴冷,施工现场浮尘漫天,医疗队员们始终热心为外来务工者诊疗服务。同时,由4名"科学防病宣讲员"组成的医疗小分队还来到外来务工者集中住宿区,运用通俗易懂的科普版画向他们耐心宣讲卫生常识,演示外伤包扎、突发腹痛等处理方法。

  据统计,当天医疗队共为外来务工者义诊服务达5000余名,发放宣传册页、健康口袋书共计8000份,处理外伤等突发性疾病4例,发放常用药品近万元。
宣讲卫生常识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武警医护人员耐心解答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武警医护人员为外来务工的农民兄弟开展义诊服务现场。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武警医护人员在集中住宿区内为外来务工的农民兄弟检查身体。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现场义诊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