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25国代表齐聚埃及开罗 向西方国家“追讨”遗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7:17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外电9日报道,来自25个国家的代表本周三齐聚埃及首都开罗,就文化遗产的回归问题展开协商。许多前殖民地国家呼吁西方国家归还原本属于他们的历史和文化遗产。

  埃及的文物保护官员扎希·哈瓦斯说,已经有7个国家列出了他们想要收回的文物清单,其余的与会国家也将在1个月内列出他们欲追回的遗产名录。

  哈瓦斯称,为了让文化和历史遗产回归本源,他们选择共同战斗。

  据悉,许多从所属国丢失或被抢劫的文化遗产大多被收藏于欧洲和北美的博物馆中,此次埃及寻求收回的6件珍贵历史文化遗产就包括目前存于大英博物馆的罗塞塔石和收藏于法国卢浮宫的丹拉达棉寺庙的天花板。

  除了埃及,希腊、叙利亚、尼日利亚和秘鲁等一些国家也纷纷要求西方国家归还本属于他们的历史和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