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科院院士姚建铨:投资物联网需谨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9日17:21
  新华网深圳4月9日专电(记者彭勇、武彩霞)对于业界热议的物联网概念,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9日在深圳表示,物联网在世界范围内都还是初级阶段,商业模式不明晰,不能大规模商用,因此投资物联网需要谨慎。

  姚建铨是在参加2010中国(深圳)消费电子展暨第75届中国电子展时作上述表示的。姚建铨院士认为,物联网的概念需冷思考,应用较少,整合困难,争议较多,安排整体解决方案少,成本也比较高。投资物联网需要谨慎,甚至有专家提出物联网非常模糊,就像1992年、1993年时的信息高速公路,大家知道这是未来趋势,但会发展成什么样子心里并不清楚。

  姚建铨院士指出,物联网标准制订刚刚开始,核心技术也有待突破,投资者应该谨防其中夹杂的炒作成分。但他也认为,一个新概念出来之后,社会上有各种声音是正常的,只有在不断调整当中把新的概念明确下来。

  他援引工信部有关意见总结了当前建设物联网应该采取的行动,包括突破物联网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科技创新;制订中国物联网发展规划,全面布局;推动典型物联网应用示范,带动发展;加强物联网国际国内标准,保障发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