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东盟领导人呼吁构建具有约束力气候变化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7:35
  中新网4月9日电 东盟各国领导人当地时间9日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制定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全球性气候变化协议,并敦促发达国家按比例增加对该地区的经济援助,以帮助相关国家消除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

  报道称,在一项联合声明中,东南亚国家联盟的领导人称应构建一个新协议以取代去年底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上签订的缺少法律约束力的“11小时协议”。

  据悉,“哥本哈根协议”要求世界各国共同采取措施,将未来全球气温上升趋势控制在2摄氏度之内。但一些批评家则认为,这些基于自愿基础上的协定并没有设定具体的方案和目标以评估减排所获得的进展。

  媒体分析称,东南亚地区遭遇罕见干旱可能是该地区领袖发表这项声明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