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田康夫周文重分任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秘书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7:52

  4月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暨2009年度报告新闻发布会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索菲特酒店举行。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出席发布会。中新社发陆欣摄

  
  中新社博鳌4月9日电(记者尹海明)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9日下午在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将卸任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理事长,理事长一职由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接任;他本人将卸任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由中国前任驻美国大使周文重接任。

  龙永图介绍说,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和会员大会8日一致同意修改论坛章程。修改后的章程限定每位理事最多连续担任两届,共8年,本届理事会中有7位理事离开理事会,进入博鳌亚洲论坛咨询委员会。

  他说,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8日进行的重大改组,第一次将理事会的成员从亚洲推向全世界。理事中有俄罗斯前总理切尔诺梅尔金、法国前总理拉法兰、美国前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等来自亚洲之外的理事,说明博鳌亚洲论坛的影响正从亚洲扩张到世界。而本次理事会中新增加了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马来西亚前总理巴达维两位理事,表明博鳌亚洲论坛在亚洲地区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支持。

  龙永图在新闻发布会上幽默地说,拉莫斯和他本人都成了这次章程修改的“牺牲品”。龙永图将在几个月之后卸任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一职。他透露说,自己已经推荐了30年前的老同学、中国前任驻美国大使周文重接任秘书长一职。

  至于两人卸任后的去向问题,龙永图在新闻发布会上含蓄地说,“拉莫斯先生希望有更多的时间打高尔夫球”;而他本人,“现在面临的选择非常多,选择起来非常困难。”

  有记者问龙永图“有何遗憾”时,龙永图说,“博鳌亚洲论坛成长的速度和发展到今天这样的状态,超过了当时最好的预想,所以我认为没有什么遗憾。”

  据悉,拉莫斯和龙永图卸任后将进入博鳌亚洲论坛咨询委员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