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刘二飞:很佩服吉利海外收购 看好中国证券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9:10
  中新网4月9日电 美银美林中国区总裁刘二飞在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接受采访时表示,很佩服吉利到海外收购,中国大部分企业还不具备这个条件,吉利具备这个条件。他祝福中国创业板走好,对中国证券市场非常看好。

  美银美林中国区总裁刘二飞在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举行期间,接受采访时就中国企业海外并购话题说,大部分中国企业走出海外,大规模进行收购,这个还是稍微早了一点。对于资源性行业、有些行业还是应当胆子再大一点,吉利到海外收购,我是很佩服,这个风险很大,中国大部分企业还不具备这个条件,吉利具备这个条件,很多人都会关注。我真希望他能够走好,走出一条路来,既自己做得很成功,又给其他国企、民企趟出一条路来,希望他不要为了趟路而成了铺路石。

  另外,他还祝福中国创业板走好。他认为中国证券市场从历史来看,是全世界发展最快的市场,这么短时间内发展这么大,是前所未有,这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也是谁都不具有的。但是这个市场下一步第一就是要求这个市场更加规范、更加成熟,政府和市场监管的关系更加理顺,也有一个国际化的问题,国际化问题就有一个国际板的问题,以后随着中国外汇管制放松,中国的企业到海外融资就融合到一块,这也会增加风险,下次金融危机来的时候,没有一个自然的防火墙,这个也要循序渐进、量力而行。但是我是对中国证券市场是非常看好。(财经频道贾亦夫)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