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周文重解读博鳌主题:持续发展 必须走绿色道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9:26
  中新网4月9日电 博鳌亚洲论坛候任秘书长、原驻美大使周文重在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接受采访时表示,绿色与发展是一致的。如果发展本身不是绿色,就是不可持续,要使发展可持续,就必须走绿色道路。

  博鳌亚洲论坛候任秘书长、原驻美大使周文重在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举行期间,接受采访时说绿色复苏只是在复苏过程中尽量保护环境,提高能效,减少排放。减少排放,增加能效这和经济发展不矛盾。

  周文重还说,绿色复苏短期有一点资金投入,现在各方都很注意科研、研发,中国也好,美国也好,都很注意这方面研发,只要足够资金投入进去,各方面可以足够的重视,应该说还是会有发展。可能需要一段时间,但是绿色和发展不应该是矛盾。

  周文重认为,实际上现在我们在太阳能、风能设备生产方面已经是世界第一了,从数量来看。电网改造,我想可以做的事情很多,换句话说,绿色跟发展是一致的。因为如果您的发展本身不是绿色,您是不可持续,您要使发展可持续,就必须走绿色道路。(财经频道贾亦夫)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