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欧盟派遣中亚事务特使前往吉尔吉斯评估情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20:36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俄新网9日报道,欧盟将派出中亚地区事务特别使节前往发生骚乱的吉尔吉斯斯坦,该名使节将于当地时间10日抵达吉首都比什凯克市。

  据报道,欧盟外交事务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已经派遣了欧盟中亚地区事务特别代表莫雷尔(PierreMorel)前往吉尔吉斯斯坦,“在最新的骚乱之后评估情势,以确定欧盟及其在全球的合作伙伴该对此持何种立场,为这一危机寻求和平谈判的解决方法”。

  阿什顿认为,为了一个“团结、稳定的吉尔吉斯斯坦”着想,各方必须准备好,进行“有建设性的内部对话”。

  阿什顿表示,欧盟将与全球合作伙伴保持密切联系,以及时对吉尔吉斯斯坦的情势达成共同看法。

  阿什顿还说,她对骚乱中的遇难者及其家属表示同情。

  欧盟中亚地区事务特别代表莫雷尔将于当地时间周六(10日)抵达吉尔吉斯斯坦。此外,联合国、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以及欧盟轮值主席国西班牙都已派出各自的特别使节,前往吉尔吉斯斯坦评估情势,他们将与莫雷尔密切合作。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