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举行第12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二次会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9日21:08
  新华网平壤4月9日电(记者高浩荣 赵展)朝鲜第12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二次会议9日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举行。会议指出,今年将加快发展轻工业和农业,增加日用消费品和粮食产量。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内阁总理金英日在会上作了《内阁去年工作总结和今年任务》的报告。他说,朝鲜去年国民经济最主要的成果是进一步实现了“主体化”,工业生产总值比2008年大幅增长,加强了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基础。今年朝鲜将继续加快发展轻工业和农业,同时促进电力、煤炭和钢铁工业及铁路运输的发展,加紧国民经济的技术改造和现代化建设。

  内阁副总理兼财政相朴秀吉在《关于去年的预算决算情况和今年的预算》报告中说,去年朝鲜超额1.7%完成了国家收入预算,国家支出预算的执行率为99.8%。今年的国家收入预算将比去年增加6.3%,支出将增加8.3%。在今年的预算支出中,用于轻工业的支出额将增加10.1%,用于农业的支出额将增加9.4%。他表示,今年朝鲜的国防费用将占国家预算支出总额的15.8%,与去年持平。

  会议通过了上述两个报告,并通过了《关于部分修改朝鲜社会主义宪法条文》的法令,同时补选边永立为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秘书长,任命张炳奎为中央检察所所长。

  会议已于当天闭幕。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