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临时政府”暂不废除涉及美军基地相关协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9日21:08
  新华网比什凯克4月9日电(记者李斌 沙达提)吉尔吉斯斯坦反对派组建的“临时政府”总理奥通巴耶娃9日告诉新华社记者,“临时政府”目前不准备废除涉及美军过境运输中心的相关协议。

  奥通巴耶娃说,涉及美军过境运输中心的问题目前不在“临时政府”的考虑范围之内。当前“临时政府”的优先任务是捍卫民众生命,稳定首都和地方局势。

  奥通巴耶娃还说,“临时政府”暂时承认巴基耶夫政权与其他国家或国际组织签署的所有协议。

  美国2001年发动阿富汗战争时,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近郊的玛纳斯国际机场设立了空军基地。吉议会2009年2月通过政府提交的关于废除美军租用玛纳斯空军基地协议的法案,要求美军于同年8月18日之前全部撤离。在美方的强烈要求下,吉总统巴基耶夫于2009年7月签署法令,批准美国在玛纳斯国际机场设立过境运输中心。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