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峨眉乐都镇山体垮塌救援取得重大进展(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21:41

武警乐山支队官兵正在抢运急需的救援设备。摄影:赵凯


二条救援通道全部打通救援速度大大提高。摄影:赵凯

  中新网峨眉山市4月9日电(刘忠俊)9日15:10分,四川峨眉山市人民政府举行第三次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峨眉山市乐都镇顺江采石场垮塌事故最新抢险救援情况。

  据介绍,经过45小时的紧张救援,各项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总体来说救援的力度大,但是难度也大。目前,累计投入救援力量已达千余人,救援现场包括公安、武警、消防及专业的矿山救护人员近500余人。同时,还成立了现场救援、后勤支援、群众安抚和宣传发布四个工作组。群众安抚工作组已深入14个被埋人员家庭进行慰问安抚,家属情绪较为稳定。9日1、2号救援通道经过爆破和清理已成功打通。

  峨眉山市副市长张一力告诉记者,垮塌现场已清运泥石10万立方,1、2号救援通道的成功打通使现场清运工作加快,指挥部又紧急调集了12台50吨的运输车投入清运垮塌泥石,使救援速度大大提高。现场已清运泥石量达10万立方,其中垮塌泥石3万立方。同时,两台电信通讯车和两台移动通讯车也赶至现场增援,救援组的通讯通畅得到了有力保障。9台发电机和4台照明机大大稳定了现场救援设备的运行。为保证救援工作人员的轮换休息,现场还架设了6顶帐篷,面积达150平方,使救援指挥中心和救援人员的休息得到保障。

  峨眉山市安监局局长王槐英说,国家应急救援中心及省内相关地质、矿山、施救专家40余人也陆续赶到峨眉。另外,一些先进的设备也不断被运送至现场增援,现场救援机械均是最为先进的挖掘和打孔设备。遗憾的是,经过省、市消防救援人员5次反复探测,现场仍未发现生命迹象。

  峨眉山市乐都镇镇长廖云龙称,现在这些被掩埋人员还不能说死亡,赔付也就无从谈起。“如果被掩埋的人员死亡,我们将秉承人道主义,以工伤的标准赔付。”廖云龙说,“不过,还要综合遇难者家庭实际情况等多项因素考虑。”

  据悉,现场救援工作现在已暂时由省专家组负责指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