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航天总设计师勉励学子:年轻人要从小事做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22:50
  中新网重庆4月9日电(连肖)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神州号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嫦娥工程总指挥兼总设计师叶培建在为重庆近千名大学生作演讲时均指出,当代年轻人要能够沉下来,从小事做起。

  “当代的年轻人具有智商较高,知识面广,计算机和外语基础好,接受新事物能力强等优点;缺点则是比较自我,缺乏团队合作精神,且经受不起挫折。”在重庆科技学院,叶培建与来自重庆各高校的大学生交流时称,作为航天人,注重团队合作和经受得起挫折尤为重要,他们有时干十年八年才能让证明自己是一块金子。因此,他建议包括大学生在内的当代年轻人要能沉得下来,能够从小事做起,一点点地进步。

  戚发轫在和重庆大学生交流时同样指出,大学生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肯定是到具体岗位中去,不可能一步登天。“我希望你们能够从小事做起,在基层岗位上,要有"扫地都比他们扫得干净"的信念。我本人就是从一个基层工人一步步干上来的。”戚发轫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