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开展保护生物多样性宣传运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9日23:38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9日电(记者刘秀荣)针对许多居民对生物多样性消失的情况及其对人类的影响不了解或了解甚少,欧盟委员会9日在布鲁塞尔作出决定,从即日起在欧盟范围内开展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宣传运动。

  欧盟委员会9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只有38%的欧盟居民了解生物多样性的含义,28%的居民虽听人谈过这一词语,但并不知其所云为何。大部分受访者认为生物多样性的消失是一个严重的问题,但他们并不认为自己的生活已经受到了这种现象的影响,受访者中只有17%的人认为这种现象影响到了他们的生活。另外,大部分受访者表示,他们并不知道应采取何种措施应对生物多样性消失的现象。

  在公布此项调查的同时,欧盟委员会决定在欧盟范围内掀起以“生物多样性与我们息息相关”为主题的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宣传运动,这项活动旨在通过网络、电视、公共场所视频、社区公益活动、城市公益广告以及媒体等多种形式展开宣传,让居民真正了解生物多样性给他们日常生活带来的影响,并鼓励他们采取力所能及的措施,为保护生物多样性、扭转生物多样性继续消失的局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欧盟委员会负责环境事务的委员亚内兹·波托奇尼克在布鲁塞尔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生物多样性关系我们的未来,我们必须保护生物多样性,“我希望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宣传运动能够提高人们的认识,更好地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从而为生物多样性的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