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唯一海岛县开工引水 将告别缺水历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0日00:22
  中新社汕头4月9日电 (李怡青陈妍)粤东南澳民众和驻岛官兵盼望已久的“民心工程”和“生命工程”--广东汕头市南澳岛引韩供水工程,9日正式动工,这将从根本上解决制约南澳发展的瓶颈问题,确保岛上军民正常生活用水,推动南澳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强国防建设。

  南澳是广东省唯一的海岛山区县,全县山塘水库75宗,总库容924万立方,正常年份日供水量1.1—1.3万立方。岛上淡水资源极为匮乏,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有全省人均占有量的16.8%,枯水年份供水缺口达到327万立方,是典型的水源性缺水地区。

  去年以来,南澳遭遇严重干旱,出现秋冬连旱的状况,7万多群众生活用水饱受困扰。该县从去年10月10日至今,县城仅每7天供水1次。

  汕头市南澳岛引韩供水工程供水区域面积106平方公里,从韩江下游的莲阳桥闸上游取原水,采用专用输水系统引至南澳岛内,设计引水流量每秒0.85立方米,年引水量为1883万立方米。项目预计总投资3.266亿元,建设工期约18个月。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