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男子村口被撞死 数百村民聚集堵路抗议(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10日02:48
 前晚,姬堂村村民因不满交通混乱,堵路泄愤。 新快报记者王飞/摄
 前晚,姬堂村村民因不满交通混乱,堵路泄愤。 新快报记者王飞/摄

  交通乱频夺命村民堵路抗议

  黄埔区丰乐北路姬堂村口,一单车男被撞死,引发数百村民前晚聚集声讨

  新快报讯(记者 吴笋林)黄埔区丰乐北路姬堂村路口处,村民反映近年来因交通事故致死已有七八人。前晚8时许,车祸再度发生。一名30多岁骑车男子被两辆车撞击,当场身亡。事发后,附近数百村民聚集路口,对当地有关部门多年来都没有批准增设红绿灯、人行天桥的做法表示抗议。数十特警到场维持秩序,事故导致丰乐北路南往北方向塞车一个多钟。最终在黄埔区相关部门的协调下,村民才渐渐散去。

  骑车男路口被撞死

  事发现场位于丰乐北路姬堂村路口处。据街坊介绍,前晚8时许,一名男子骑单车当时正停在路中等车。突然,一辆小货车连人带车将其撞倒。随即,对面方向的一辆大货车从单车上碾压过去,并再次撞上单车男子。医护人员到场证实男子已经身亡,有街坊称其是本村人,30多岁。

  上百村民聚集抗议

  “听说又压死人了!”村民李先生称,该路口车祸不断,前不久才撞死过人,现在又出事。事发后,附近姬堂村的居民陆续聚集,对当地交通状况议论纷纷。前晚9时许,部分村民来堵住路口,发泄不满。

  不久,数十名防暴警察到场维持秩序。警方反复劝说,黄埔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现场协调,晚上10点半,村民渐渐散开,交通逐渐恢复。

  反映多年没有作为

  “这个路段既无红绿灯又无斑马线,每天都要提心吊胆地过马路。”村民介绍,因为附近有许多物流企业,所以这条路平时很多大货车。而姬堂村有一条村道与丰乐北路交叉,要过马路只好横穿车流,因此常常险象环生。

  村民表示,该路口交通事故多发,因车祸丧生的近两年就有七八人。村民曾组织代表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要求在这个路段增设红绿灯或者人行天桥,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昨日,黄埔区政府相关负责人答复称:“承诺村民,在15天内,在丰乐北事故高发的十字路口处安装交通灯;在2个月内,在马路中间加装铁护栏。”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