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审计署:京沪高铁20亿被挪贷款已还 将追究责任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10日01:17
  据新华社电 审计署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司司长徐爱生日前表示,京沪高铁20亿元被挪用贷款已经全部归还银行,目前,正依法依纪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和责任追究。

  京沪高铁贷款被挪用

  不久前网上曾有“京沪高铁20亿元贷款被挪用,过半用于土地开发”的消息。对于这一问题,审计署将如何处理?

  徐爱生表示,京沪高铁项目自2008年4月即开始动工。2009年5月至7月,我们组织对该项目进行了第一阶段的跟踪审计。审计中,发现了个别分项目投资控制不严、勘察设计后期费等计费依据不充分等问题,其中也包括上海江桥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京沪高速铁路名义获取银行贷款20亿元,其中13.2亿元用于与京沪高速铁路无关项目的问题。

  江桥公司的上述资金虽然不属于中央确定的扩大内需新增投资,但他们改变贷款资金用途的做法,不符合相关规定。审计署将上述问题移送上海市政府处理,并要求上海市人民政府将处理结果及时通报审计署。

  徐爱生说,上海市委市政府对组织开展了专案调查,20亿元贷款已全部归还银行,正依法依纪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和责任追究。最终处理结果审计署将在今年关于京沪高速铁路第二阶段的跟踪审计结果公告中一并向社会公告。

  世博工程项目跟踪审计

  对于审计署如何加强对上海世博会相关资金的审计监督,徐爱生表示,已从2005年3月起,组织上海市审计局对世博会运营资金管理和世博会工程项目建设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

  徐爱生介绍,今年,将继续组织上海市审计局对世博会运营资金管理、建设项目概(预)算执行等情况进行跟踪审计。世博会相关资金跟踪审计结果将在2011年的适当时候向社会公告。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